今年才40多歲的張瑋容,是一名鋼琴老師,有兩個活潑可愛的女兒。兩年前,她突然發現自己的腎臟指數異常,醫生也提醒她要注意飲食,只能吃些低蛋白或是燙青菜之類的清淡菜餚。

「其實腎臟病在西醫是沒有藥醫的,醫生只能開碳酸氫納片給我吃,並要我用鈣片配飯(因為體內的磷過高,要吃鈣片降磷)。一段時間後,我因為營養不良,體重愈來愈輕,造血功能也受到影響,血紅素不足,所以必須在肚子上打紅血劑,一個月要打兩次。」張瑋容苦笑著說:「我現在都自己拿針筒往肚皮扎針,技術很純熟呢!」

張瑋容

張瑋容一直無法接受自己生病的事實,疼愛她的父親甚至帶著她遠赴天津尋醫,但病情依然沒有好轉。這些年來,她每天的生活就在不停地「找醫生、吃藥、補充健康食品」之間打轉,可是飆高的指數並未因此而下降,這讓她十分心急。

不同一般患者是因病痛就醫才發現罹病的,張瑋容是在做了例行健檢後,才發現腎功能異常,所以她在外相上,初期並沒有腎病患者常見的水腫現象,「只有因為禁食而每天都處於痛苦的飢餓狀態。」張瑋容無奈地說。

直到近半年,她的臉色才開始出現病容,如黑眼圈很重、唇色發黑等等。她也發現牙齒變得灰灰的,尿液呈現白色,而且有泡泡,體力也變差,才吃過晚飯就想睡覺。而且吃藥對她來說,根本沒用,指數還是不斷上升,就連醫生都說:「從沒看過升得這麼快的」。

另一方面,她因為不喜歡拜拜,所以就每天祈禱,祈求上蒼保佑她早日康復。她是一個思想很正向的人,常會看一些正向的書籍,像是《吸引力法則》、《零極限》…等等,然後照著書中的指示去做。

「我每天都會在紙上寫著:『希望腎臟趕快好起來』;再把這些紙都收進一個盒子裡。我一直認為,像我這麼正向的人,病一定會好。」可是每次看完報告,她都非常失望,因為寫了這麼多單子,並沒有讓腎臟變好。所以到最後,她乾脆連藥也不吃了。

今(2013)年 8 月,她更試圖以調整生活步調的方式尋求改善,於是和姐姐一同上山,過著遠離都市、閒雲野鶴的清悠生活,結果一樣沒用,腎臟指數依然往上飆升。醫生看著報告書上的數字對她說:「下個月如果還繼續升高,就要準備洗腎了。」

張瑋容聽了很難過,覺得自己還這麼年輕,就要承受這些病苦,心中很抗拒;所以不管是醫院的主治醫師,還是家中學醫的大姑,如何苦勸她要趕緊洗腎,她都堅決拒絕。然而她此時的心其實是非常徬徨的,不知該如何是好。

到了 8 月底,她和一位 26 年前的同事張香華聚餐,同事說她從 facebook 上得知張瑋容生病了,而她本人因追隨悟覺妙天禪師修行多年,覺得張瑋容可以透過禪定的力量,讓病情得到改善,所以就邀她到新竹市東區禪修會館參加體驗禪。

張瑋容說,她的體質很特殊,就算跑了兩圈操場,也不怎麼流汗。可是她在體驗禪的課堂上才禪坐 10 分鐘,不僅手心冒汗,而且全身發熱,這讓她覺得很不可思議,下課後立刻報名參加正式課程。

「第一堂課,我很認真地依照妙天師父的指示練習呼吸,當下並沒有什麼感覺;可是第二堂課,我就可以感受到脈輪的轉動了;」張瑋容說,「但我很著急,如果下次健檢的指數又再升高,就非洗腎不可,所以我就問香華該怎麼辦。」

張香華推薦她看一本妙天禪師的著作《印心禪法十轉聖位》,這是禪師專為入門弟子開示如何專注體內脈輪、開啟能量的專書。張香華對她說:「妳在看書的時候,要與師父印心,就像師父正在為妳上課一樣。」

張瑋容依言照做,果真是看到書上講到哪個脈輪,體內的那個脈輪就跟著跳動;「實在是太神奇了!」張瑋容說。

就在快到中秋的某天晚上,張瑋容在家裡禪定,突然感受到一股非常大的磁場能量,一道光束從頭頂下來,源源不絕地直沖向腎臟,讓她的兩腎十分巨痛,一直坐了一個多鐘頭,她才上床睡覺。

躺在床上時,她仍然感覺腎臟很痛,因為這道光束的能量依然繼續沖洗著她的腎臟。整整一夜,她都感覺到體內的氣在流動,讓她無法入睡。但雖如此,她在第二天的精神卻非常好。

又有一次,在禪定中發現,有一道光束緊緊地由下往上衝;衝到頭頂時,現出一片光亮,緊接著,她看到許多光束「涮涮涮」地灑下來,全身好像通電一般,毛孔全都張開了,然後一股清涼遍佈全身,通體舒暢無比;同時腎臟的痛感也不見了。就這樣,前後一共持續4次。

自此之後,張瑋容與小女兒每天都很認真地禪定,早午晚各坐一次。她說,雖然每次禪定時,雙腿都很痛,但她下坐後,把盤著的腿放開、站起來時,腳是一點都不痛的,有時甚至還會有電流流過的感覺。等到 9 月底,她再去醫院檢查,終於正如她所期盼的,指數下降了,不但如此,牙齒和唇色也回復正常,黑眼圈不見了,看起來就像是個健康的正常人。

「我很感恩悟覺妙天師父,有一次我在禪定專注脈輪時,覺得很痛,我一方面更專注脈輪,一方面在心裡祈求師父讓我的靈性解脫,結果突然有一陣風,把我帶到一個很清涼、很光明的地方,在那裡,我發現身體好像不見了;後來不小心意識動了一下,瞬間就掉了下來,而且覺得好痛好痛。」

對張瑋容而言,她辛苦地等了兩年,終於盼到奇蹟出現。她說,如果她去洗腎,每週就要花掉 8 小時去醫院;如今她發願要每週做 8 小時佛事,她要把她的見證分享給更多人,讓那些也有相同病苦的人,和她一樣來修印心佛法,並得到解脫。

文章截錄自:禪天下雜誌no.10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eworldchan2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